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2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1222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开展了12月份组织生活暨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骆东奇同志主持。

会上,刘辉同志率先为大家领学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并系统阐述了其本质特征,引发普遍关注。 其中,“八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精髓要义,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骆东奇同志为大家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明年经济形势作了深刻分析。会议强调要持续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需要把握三方面的原则:一是要统筹风险化解与稳定发展的关系;二是要全面加强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

胡卫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两个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防汛抗洪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为做好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同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各级党委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维护稳定责任,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观看学习了《榜样8》专题节目节选内容。通过典型事迹学习,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1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