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1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1114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组织生活暨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骆东奇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宋燕同志率先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工运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工会工作实现全方位进步,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工人阶级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一以贯之的深邃思考和科学谋划,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最新丰富发展。

支部纪检委员陈翀同志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该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长江经济带发展发生的“五个重大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肩负起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的政治责任。

最后,骆东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有形之魂、有感之举、有效之方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方面工作。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2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0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