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37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集中政治学习。

学习会上,骆东奇同志先后为大家领学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内容。骆东奇提到,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我国实施了一系列的技术封锁,各种风险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之下,我国更要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用科技创新推动我国发展,从而实现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同时,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的五条论断,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实现现代化,将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意味着比现在所有发达国家人口总和还要多的中国人民将进入现代化行列。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昭示世人,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新贡献。

支部宣传委员朱洪林同志领学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进一步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