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十一支部开展11月份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112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11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骆东奇同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黄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讲解。黄潇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三个方面,并结合自身在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中的体会,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富裕”的前提是发展,要求把“蛋糕”做大做好;“共同”体现公平,要求把“蛋糕”切好分好。做大做好“蛋糕”和切好分好“蛋糕”,体现的是增长和分配、效率和公平的辩证关系。同时,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发展,我们既迎来历史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更应看到,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既是对我国区域发展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升华,也是未来我国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科学指南。

党课学习后,张广禄、杨燕两位同志结合近期在社区参与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诠释党员责任与担当的心得体会。志愿者服务既是爱心守护,也是言传身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参与者,每一个你、我、他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只要大家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支委会集体学习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