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的集中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骆东奇主持活动。

学习会上,韦晓兰同志率先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让大家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对资本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以及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深化对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认识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高等教育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高等教育发展正确方向。

接下来,陈翀同志带读学习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她从当前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角度出发,引领大家思考新时代背景下科研人应该具备哪些基本能力和素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总书记的讲话也为新时代我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

宋燕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她谈到,在肯定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资本具有逐利本性的消极面,因此加强监管及宏观调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后,骆东奇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石玲、陶国林、肖夏、宋燕等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集中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