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21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启智楼80412会议室开展了四月份的理论学习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骆东奇主持活动。

会上,胡卫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大家传达了国家在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造就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丰富现代金融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等方面的政策和决心。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骆东奇同志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给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专题党课讲解。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也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本身利益有着切实的紧密关系。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日常生活中应了解学习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集中学习后,刘辉、郭斌两位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刘辉分别以一名公民、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结合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表率,为培养满足国家安全需要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郭斌就国家安全以华为举例,谈了自己对相关政策和技术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骆东奇为王迎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了政治生日寄语。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3月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