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市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421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2002会议室召开2021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骆东奇处长主持。

教务处宋瑛副处长首先传达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本科一流专业报送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117号)文件精神,就报送范围、报送条件、报送时间等进行解读,并对我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教务处骆东奇处长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情况,目前共有80个专业,其中7个专业处于停招状态,2021年有效招生的专业数量73个。2021年是申报国家级和市级一流专业的关键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遴选优势特色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梳理专业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从立德树人、专业优势、师资队伍、专业平台建设、协同育人、教学质量等方面入手,深度挖掘专业建设成果和优势,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在2021年国家级和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市级和校级一流专业遴选标准、申报书的填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各专业将结合会议内容,对照专业申报条件,完善一流专业申报书,切实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推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专题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型二级学院、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项目验收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