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专题论证会

419日下午,学校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专题论证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评估办、财务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参加会议。论证会由何勇平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骆东奇处长首先汇报了各学院十四五期间专业设置和建设年度推进计划,针对十四五专业规划,介绍了各学院拟新增、停招、撤销专业的具体情况,就各学院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类型、第一志愿录取率、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孙芳城校长指出,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专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学院领导必须高度重视,要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形成具有前瞻性的专业发展规划,促进各专业高质量发展。孙校长对专业规划的制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学校要严格控制有效招生的专业数量,保持在70左右。二是各学院要召开专业发展专题论证会,科学提出拟停招的专业、撤销的专业;严格把控新增专业数量,学校对新增专业要从严控制。三是根据第一志愿录取率和毕业生就业率,考虑专业和行业匹配度,研判学院专业发展的方向,文科专业要对传统、老旧专业进行重点改造;理工科专业主要是内部改造和专业调整,同时要注重交叉学科融合。

何勇平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要将孙校长的讲话内容传达给各个学院,要求学院根据孙校长的指导意见,重新完善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年度推进表、专业建设年度推进表等内容。二是教务处要按照顶层设计的理念,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总体发展思路出发,以学校发展规模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形成专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促进学校各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组织新型二级学院验收校内答辩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市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