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李敬副校长带队检查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0月25日上午,李敬副校长带领教务处骆东奇处长、胡卫军副处长及实践教学管理科相关人员检查了我校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李敬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在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李敬副校长一行就实验用试剂出入库管理、实验室场地的使用记录、自动门禁系统、废液废渣处置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强调化学试剂进出库及使用要全程记录,特别是对危化品实验中心负责人要心中有数,有多少、在哪里要清清楚楚,对使用危化品的实验教学一定要严格规范使用方法,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要求落实到位。在工程训练中心李敬副校长一行查看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和3D打印设备运行以及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情况,强调工程训练实习实践和学科比赛中,一定要严格使用流程,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到零失误零事故。在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重点查看了服装设计实验室消防管理和用电安全,对消防设备、消防警示、电源管理等进行了仔细查看,要求消防和用电安全融入到实验实习教学过程中,常常讲,在师生头脑中树立安全意识。

李敬副校长强调,10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给我们以惨痛的教训,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学院和各实验教学中心一定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定让实验室安全管理警钟长鸣。对各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党政须负起责任,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分解落实安全责任。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做一个安全文明的实验者。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国家考试标准化考场扩容项目工作落地实施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