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

10月20日下午,学校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孙芳城校长、李敬副校长、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曾燕主任汇报了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王星敏、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唐亮贵分别汇报了两个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方案。参会部门负责人就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作了发方和讨论。

孙芳城校长讲话强调,一是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一定要有创新意识,要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要求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开放合作、产学协同育人、瞄准前沿等理念。二是建设和实施中要遵循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律和产教协同育人规律,树立培养优质人才、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三是建设和实施过程中要动态优化现代产业学院治理体系和建设内容,根据现代产业学院整体办学成效常态化评估,持续改进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建立经费使用指南和绩效管理制度,真正建好现代产业学院,围绕火锅产业链、智能信息技术链,推进产业大发展,提升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质。

李敬副校长讲话提出,一是要准确把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和意义,现代产业学院与传统的学术学院不一样,要与实体产业相结合,建设成果是可视化的。二是要主动走出去与地方政府合作,与行业企业进行共建,把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扣融合。三是要从全产业链角度深度分析,从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体思考建设方案,找准链条中关键点和环节,重点突破,牵动全链。四是要学校与产业企业共建共享,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从“产业-专业-课程”的课程体系、课程优质资源,共建教学科研团队,共享与推广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成果、科技转化成果等。要求两个产业学院走出学校,进一步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共同论证完善方案。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申报和评审,我校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在2021年获批市级立项建设,两个现代产业学院的获批,将有效地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培养产业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化人才。

 

 

 

 

上一条:李敬副校长带队检查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夯实人才培养新基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