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四新”建设暨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座谈会

7月21日下午,我校推进“四新”建设暨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座谈会在南山书院召开。副校长李敬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跨学科融合培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我校近一年来“四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会计学院副院长黄辉就“三型一化”人才培养、教学环节标准化和流程化、跨界融合的专业改造与提升、师资与平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做了分享交流,并就新商科建设、线上教学、学科竞赛、班导师等工作量认定和大类选修课互认提出了建议。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侯明喜从学科与专业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类课程融入培养方案、校际合作、教学绩效、微专业和专业方向选修课群、系(部)为考核单元的评价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思考做了交流与分享,并就新文科建设提出了促进交叉融合等意见和建议。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韦晓兰以新工科建设视角,从加强学习、针对教学中的问题做好制度建设、新工科建设成果、“工+商”融合、工程认证等做了分享。自由交流阶段,大家踊跃发言,既有好经验分享,也有直言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还有很多好的思考与建议,纷纷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副校长李敬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学校“四新”建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本科人才培养特色还不够,要从“高”、“新”、“用”三个方向打造本科人才培养特色;要从教育教学模式、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质量保障机制和教学管理体制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要求大家一起抓好创新创业工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履职尽责。

 

上一条:学校召开推进本科教务工作创新座谈会 下一条: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教务处组织召开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暨教学改革与创新系主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