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本科教务工作创新座谈会

7月22日下午,我校推进本科教务工作创新座谈会在南山书院召开。各学院综合办教务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经济学院综合办王萍萍首先和大家交流了教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对双创学分提出了建议。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邱全奎从排课、金工实习、双创学分认定、考试安排、教务系统和教务信息沟通等方面做了交流。外语学院综合办杨燕就大学外语教改实验班、大外排课、试卷存档等教务工作做了发言。自由交流阶段,大家踊跃发言,就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教务处及时给与了回应。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从教学运行制度建设与实施、课程库和培养方案基础库管理、常用制度流程化再造、工具运用、教学信息沟通等方面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就学生成绩和学籍证明自助打印、双创学分认定、新教务系统、教务工作流程等做了说明。教务处处长骆东奇用“规范、统筹、服务、创新”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特别就通识课分类、双创学分工作量、教学运行规范、教学资源统筹、服务师生、教务工作创新等做了阐述和要求。对大家在教务工作上的努力与辛苦表达感谢,也希望大家直面问题,通过交流、学习、研究与思考,不断推进常规工作创新提质高效,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

 

上一条:我校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评审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推进“四新”建设暨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