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以生为本”,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教处处组织召开2020级专业导师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

 

2021年3月24日上午教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级专业导师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副处长宋瑛、通识学院院长包晓玲、学生处副处长尹建平、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胥江河、各学院2020级专业导师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主持。2020级专业导师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王瑞林、机械工程学院田胜利、经济学院邹圆、会计学院崔飚、人工智能学院庞景月、工商管理学院肖艳相继在会上分享了自己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导师工作的情况,他们普遍认为,做好导师工作需要积极的调研学生的情况,先了解学生才能更好的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导师工作可以采取集中指导和分散个别指导相结合,线上指导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可以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等内容融入指导工作中。公共管理学院周宗社、文学与新闻学院张玉霞等2020级专业导师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学生处副处长尹建平提出对学生指导的需求, 希望专业导师在学业规划指导外,也能从毕业学分清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问题干预等方面通过与辅导员的密切沟通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通识学院院长包晓玲反馈了学生和辅导员对导师工作的满意度调查意见,希望导师们对学生学分引领和专业课程指导方面能够有更积极的作用。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对每位导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专业导师要秉承“以生为本”的宗旨,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潜能,帮助学生树立专业学习意识和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主导作用,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导师制,教务处也会持续深化研究管理办法,希望能激发专业导师在学生成长中起到更积极的作用。会后教务处将各位导师的发言稿分享到导师群内,供各位导师互相交流学习。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召开特色学科专业群预验收会 下一条:西南大学教务处徐宏凯科长到我校教务处分享教务系统与智慧教室建设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