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西南大学教务处徐宏凯科长到我校教务处分享教务系统与智慧教室建设经验

 

 

3月18日下午,西南大学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徐宏凯受教务处副处长宋瑛邀请,来到我校教务处分享交流教务系统与智慧教室建设经验。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信息化办公室田昌鹏主任、张升平、沈季参加了会议。

徐宏凯科长长期致力于教学运行管理工作,是重庆市级高校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支撑服务先进典型,曾担任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基于数据驱动的本科教学管理智能决策系统功能体系构建研究》项目主研,担任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产学合作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后疫情时代基于教学平台的 智慧教学环境构建研究》项目主研,对教务管理平台建设有丰富的经验。本次他以《教务管理信息化工作之标准化探索与实践---以教务系统与智慧教室建设为例》为题,分别从系统选型标准、校企分工标准、需求分析标准、数据管理标准、系统切换标准、系统培训标准、功能修改标准、深度开发标准、探索制定标准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教务系统开发、使用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也谈到了在这个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和痛点。他认为智慧教室,“智慧”是手段,“教室(教与学)”是目的,“智慧”是将教学中低能效的事情通过信息化提升能效,“智慧”是将教学中以前无法做到的,通过信息辅助完成。2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会后各参会人员就自己目前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与徐宏凯老师进行了交流。田昌鹏主任表示信息化办公室一定会全力支持我校教务系统建设。

 

 

 

上一条:“以生为本”,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教处处组织召开2020级专业导师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