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教务处、信息办一行赴重庆大学调研交流

 

2021年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副处长宋瑛、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星平带领教务处教改研究室主任曾燕、运行科科长冉萍和信息办沈季等相关工作人员赴重庆大学教务处进行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李楠、罗远新,教研科科长董凌燕,教务科科长李鹏程出席了本次调研交流会。

会上,重庆大学李正良处长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会的主要内容。随后罗远新副处长以“重塑质量文化 提升课程内涵”为主题,全面介绍了重庆大学课程建设中心在管理运行及课程改革方面的主要功能,对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基层组织建设、教学信息化等实行动态管理,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李鹏程科长对重庆大学教学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这个系统在支撑通识教育、持续改进课程内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师教学档案等方面的成效。

骆东奇处长对重庆大学同仁的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双方就日常教学管理和运行、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绩效和奖励、教学管理信息化、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重庆工商大学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在线课程服务中心。这个中心不仅为重庆大学教师提供在线课程设计、试拍试讲、课程视频制作等方面的服务,同时为老师们交流在线课程制作与应用心得提供一个舒适的场所。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两校教务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系,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工作思路。

上一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全处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