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开展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113日,由学校教务处骆东奇处长、胡卫军副处长、保卫处王树坤副处长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分别对我校南岸主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实验室放假前进行了安全检查,以及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校内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是否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安全问题予以现场纠正。

检查组还向实验室工作人员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的管理要求:寒假期内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贴上封条,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原则上寒假期间教学实验室不开放,留校学生确因需要寒假必须使用实验室,一定有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场,一定要做好使用登记,实验人员要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寒假期间应安排人员值班和巡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增强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和春节实验室安全保障。


上一条:我校教务处、信息办一行赴重庆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智慧教室使用培训暨教学创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