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教务与学工联动,努力保障学生返校和教学运行顺利

为保证学生有序返校,开学考试(延期考试)顺利进行,82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教务与学工协同会。各学院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学团办主任、综合办教务负责人及秘书;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骆东奇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处申卫东处长对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强调,一是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做好学生返校、学生考试,绝不允许在学生人数、学生管理时间节点等方面出现工作死角;二是对于学生宿舍调整与搬迁,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一定靠前指挥、联动及时、管理服务到位保障宿舍调整和搬迁平稳、有序、顺利。三是疫情防控的影响,延考、补考延期涉及到大量的学生,既有线下,也有少量线上,各班一定要组织试纪律学习、强调考试纪律和违纪的后果,并保留考试纪律学习教育工作痕迹,努力做到“零作弊”。四是各学院高度重视返校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及时跟进,加强引导,对所有返校学生,特别是返校考试的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做好心理关怀。申卫东处长还就疫情、灾情专项补贴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宋瑛从学生考试安排、监考教师、教室安排、考试试卷、巡考、成绩评定、不返校学生的延期考试等全方面对开学考试(延期考试)工作做了布置。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就本次开学考试的成绩登录提了具体要求。骆东奇对本次考试工作做了“13366”五个方面的强调,一是从六方面认识此次考试的重要性特殊性,即首次大规模延期考试、首次返校就考、首次大规模学生线上学习后考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规模考试、机构和中干调整后首次考试、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学校申博重要时间节点;二是各学院做到六个到位:即监考提前到位、辅导员提前到位、各级巡考到位、考前清理提醒检查到位、考后试卷清点到位、人文关怀到位;三是考前学院要召开三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全院教师考试工作会培训和布置、学生考前主题班会严格考试纪律;四是对考试过程中做三个强调,考试相关人员保持信息畅通、考试过程中任何情况要及时沟通、考试各环节严格规范有记录;教务与学工有效联动,努力实现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零作弊目标。

上一条:何勇平副校长深入教务处调查研究新学年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学期选课工作视频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