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公共基础课程建设项目论证会

2023年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公共基础课程建设项目论证会议。会议邀请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丁军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正兵教授、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易鹏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大学数学》、《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三门公共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副处长黄潇教授等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易鹏教授主持。

论证会前,黄潇副处长介绍了论证会的参会专家和会议议程,对论证会的主要目的作了说明,对各位专家的莅临与指导表示感谢。

《大学英语》、《大学数学》和《大学计算机基础》三门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刘繁、闻道君和张小莉,分别围绕课程的建设基础、集体教研、教学团队、课程建设,2023年重点建设与改革方向、具体建设任务等进行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对三门课程的团队成员、建设内容、运行情况和建设计划于任务等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校本建设情况对三门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进一步充分进行学情分析,要充分融入新技术,要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与差异,要进一步加大课程线上资源建设,要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效果评价,力争在下一轮教学成果奖上有收获、有突破。大家就课程建设内容和时序安排进行了交流。

黄潇副处长对论证会进行总结发言,《大学英语》、《大学数学》、《大学计算机基础》这三门公共基础课程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的发展空间和后劲,学校高度重视这三门课程的建设,希望三门课程的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课程的建设,做好团队建设,加强集体教研,提升课程质量,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并要求相关学院会后,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学院要在经费投入、目标达成、评价考核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保障课程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校组织2023年度教改教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