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428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4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评估办、经管中心、高教所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评估办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会上,李敬副校长对本科教育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层面要真正动起来,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展开自评自建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本次审核评估的根本标准,落到实处。他强调要从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论文、培养方案等维度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运行常规工作,课堂教学要全面体现课程思政,要通过培训、教研教改、系部教研活动课程思政真正实现全体老师会讲、全部课程都有、全部课堂都感觉得到的全覆盖目标,课程思政要在教案、教学大纲上完善,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课程思政落实在课堂上,发挥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毕业论文要从论文和设计的质量、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档案规范等方面做好毕业论文各环节工作。要从课程思政和商工融合两个维度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商工融合上,学校有方案,要全面推进落实,重点抓好微专业、课程创新、实验实践等载体建设,有了载体,商工融合自然落实落地了。他指出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新台阶。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学院要有赛马比拼的意识,学校每月有月报,按照学校本科教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方案有序推进。

高教所赵军峰老师就市综合改革项目、市教育规划项目、中国高教学会项目等项目申报介绍了相关情况。学生处谭彩荷副处长就学生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学工联动更好地服务学生、教学做了介绍和要求。经管中心庞楷主任就经管综合实训课程开设、实验课程的教学检查和教学评估、特色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等做了要求。人事处林文军处长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层面的全覆盖教学培训做了相应的要求和安排。评估办曾晓松主任介绍了审核评估、毕业论文和试卷检查等相关工作情况。

教务处韦晓兰副处长就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量核算、四六级考试组织、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等工作做了介绍、布置和安排,就“互联网+”大赛、学科竞赛等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布置。教务处黄潇副处长强调了加紧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重要性,就布置教学研究项目结项、专业改造升级工作、特色的思政课程、教师教学业绩数字化、美育和劳动教育方面做了分析和要求。教务处胡卫军副处长就创新创业学分认定、毕业生电子相片、2023届毕业资格审核、专升本培养方案、毕业论文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做了布置和安排。教务处骆东奇处长传达了重庆市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就开学来完成的主要教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就培养方案、教改项目、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思政、专业升级改造、毕业论文与毕业资格审核、实验室安全检查等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