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2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新图书馆多功能厅和第一会议厅举行。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研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学院等专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有230个项目参加,1150人参与,包含16个学院,覆盖52个专业。经初赛后,有96个项目进入决赛进行路演评比。

首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胡卫军副处长致辞,他感谢了评委专家和导师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勉励参赛学生多探索、多听取专家意见、多实践,并动员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明年在重庆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赛场进行。每个项目以3分钟PPT展示作品,专家提问2分钟的形式进行。赛中,参赛选手从多方面展现了项目的优势和特点,评委赞许了参赛项目具有新颖、可行、务实等特点,赞扬了参赛团队高效率高质量的表现和锐意进取的态度。最终,“联康—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访客信息记载系统”、“这箱有梨” “未来星编程”等1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渝州朝食”、 “夏布复兴”等3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养老上门服务平台”“ 扭动黑板”等4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比赛中高质量参赛项目呈现出了我校双创工作的初步成果。创新创业学院作为比赛组织单位,后续也将重点跟踪部分优质项目,为其提供项目打磨、项目孵化等一系列培育服务,塑造我校创新创业繁荣新气象。



上一条:展本科教学特色创新 商学校育人育才大计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年度创新创业实践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