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会

5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会。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主任罗勇,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人事处处长林文军,招就处处长钟增胜,科研处处长任毅,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副处长韦晓兰,评估办主任曾晓松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骆东奇处长主持。

韦晓兰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工作会的主要内容。一是2022年学校拟撤销三个本科专业情况通报,分别是工业设计、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二是论证2022年新专业申报情况,今年共有5个学院申报了5个新专业,并提供了教指委专家评审意见。

骆东奇处长进一步介绍了三个拟撤销专业的情况,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是2012年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分设的专业,自2013年设立以来由于学校教学资源、实验条件、师资队伍等的限制,一直处于未招生的状态。工业设计专业2013年由艺术学院调整到机械工程学院,处于停招的状态。按照学校“十四五”专业设置和建设规划,2022年撤销三个专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布局。

专业建设委员会立足学校实际情况,对接行业产业需求,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拟撤销专业和增设专业进行了研讨,一致同意撤销三个专业,并对5个新专业进行了排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微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