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微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全面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交叉融合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新型跨学科的专业组织模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适应未来技术发展和战略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22年微专业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专业申报原则

1.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设置微专业,鼓励学院联合行业专家参与微专业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实践能力的提升。

2.微专业原则上单独编班组织教学,鼓励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授课和多样性的灵活考核方式,总学分控制在 15 学分左右,开设课程为5-8 门,修读时间为一年。

3.学生完成所选微专业全部课程学习且考核成绩合格,由学校颁发微专业修读证书,微专业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二、微专业申报条件

1. 微专业所在学院为建设主体,需明确微专业的培养定位,并为微专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微方案。

2. 各微专业要明确1名微专业建设负责人,须是微专业所设置课程主讲教师,具备负责该微专业招生、教学、考核和管理等方面较强的工作能力。

3. 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组建微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团队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有承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能力。

4. 微专业须有完备的招生简章、培养方案、授课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管理文件与制度。

5. 微专业设置要求、建设运行、教学管理、激励措施等相关规定详见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微专业建设与实施方案》。

三、材料报送

请于20225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重庆工商大学大学微专业申报表》(附件2)、申报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厚德楼2001),电子版发送至415483700@qq.com

联系人及电话:卢兰英,62768505

教 务 处

2022419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