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度劳动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

5月9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度劳动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评估办、后勤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潇主持。

学校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向丹丹汇报了2022年全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黄潇通报了拟定于5月11日举办的全校劳动教育大会的相关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回顾了2022年3月学校成立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主要架构,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以及学校制定的《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精神,强调了上级部门关于劳动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相关高校的实施情况。骆东奇指出,劳动教育已经纳入明年的审核评估范畴和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到相关课程和实践环节,一共32学时、2个学分。对于如何细化这2个劳动教育学分,骆东奇结合相关高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讨论了《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度劳动教育工作计划》。金融学院和保卫处作了交流发言,金融学院院长王兰介绍了小红帽金融防诈骗系列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曹晓丽介绍了“平安校园”志愿者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后勤处、艺术学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学院,围绕实践教学环节、第二课堂、社会劳动活动等环节的实施举措展开了讨论。


上一条: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开展领导干部调研座谈会暨基层教学组织学习会 下一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暨特色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