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学习领悟大会精神。

近段时间,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自10月11日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十一支部骆东奇、曾晓松、胡卫军、孙光学、刘辉、张广禄、肖夏、王健、李雨航、李温叙等10名处科级干部、群众,迅速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特殊战场”“特殊时期”中诠释了“组织需要,我们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更是我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

受到党的二十大开幕和抗疫志愿者砥砺前行的精神鼓舞,十一支部教职工在学习习近平同志的大会报告后,纷纷发表感言——

骆东奇:总书记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离不开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三大战略的基础和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非常振奋、倍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扎实推进商工融合,夯实专业建设、提质课程建设,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作用,锚定“三型一化”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全面构建起工商大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曾晓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从十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总书记的报告既有对历史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前瞻;既有对成就总结,也阐述了使命和担当;既展现了我们的自信与自强,也强调了危机与底线。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创新与发展,把各种卡脖子的风险逐一排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加强法制学习,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行政、提高学校的行政公信力出一份力。

石玲:回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是历经风雨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展望未来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等院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心尽力。

曾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总书记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总书记讲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对标学校“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定位,以“申博”和“2024年审核评估”标准为目标,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提前研判,提早谋划。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建设好课程育人、课堂育人、讲台育人的第一阵营,真正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全环节,真正将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到实处。

郭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台湾问题、祖国必将统一的表述令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陈翀:作为工作在教育系统的党员,我们应更加自觉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从多个方面努力,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在服务高质量教育发展中做出贡献。

朱洪林:习近平同志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让教育界人士深受鼓舞,我作为高等教育的参与者,感想颇多。十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提高了国民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了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人才。高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国力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破“卡脖子”难题,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国高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高等教育坚持“四个面向”,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资源汇聚、国际科技合作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为中国教育事业擘画的蓝图,指引着中国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

卢兰英:今天,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我和刚上一年级的儿子一起收看二十大会议开幕仪式,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守的就是人民之心!我们今天不仅是二十大的收看者,更是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参与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一起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

王迎:我们党召开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学习贯彻当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教育工作也在聚集这条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再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教育事业与国家成长同频共振,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成就!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肩负传播知识、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当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岗、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教育新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吴缙松:我深刻感受到这次大会提出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疫情、俄乌战争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而这些问题中央都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提出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共同努力通过保民生,促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手段,来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的目标。我作为中国人,为中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并且在日常工作中,与党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为建设中国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张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9月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