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全面开展我校教学实验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紧急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深刻吸取长春市餐厅爆炸燃烧事故教训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师生生命和校园财产安全。在目前我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时,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归属学院尽可能组织一次对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做好以下工作:

一、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危险化学品、毒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按规定存放。

四、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燃气使用装置和食品加工设备的稳定情况,确保安全使用。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应将上述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留存,以备检查。

希各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其直管单位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维护我校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特此通知!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


上一条:关于推荐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