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新学年已经开始,2022年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设施安全,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推进,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和强调如下:

一、切实做好实验室前的安全检查

中秋节放假前,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要负责组织一次对所管理的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尤其是做好以下工作

(一)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危险化学品、毒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按规定存放。

(四)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内的门窗是否完好。

、认真落实并做好学期实验室、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的教学准备工作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应抓紧时间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对现用仪器设备、物品等进行清理,及时检查、维护。对存在故障的仪器设备,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做好人员和时间的安排,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应将上述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留存,以备检查。

希各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其直管单位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

特此通知!



   

二〇二二年九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全面开展我校教学实验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