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加强2022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五一假期将至,为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各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国家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对管理、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水、电、气,及相关仪器设备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隐患不消除不放手。

三、不断强化实验安全管理。各单位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重庆工商大学防火安全条例》和《重庆工商大学安全工作责任书》的要求,妥善保管易燃、易爆、剧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在有实验任务情况下,操作人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操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五一劳动节期间值班工作,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值班工作纪律,规范信息报送工作。

五、规范假期学生实验室使用管理。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使用实验室登记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有学生使用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在场的要求。

各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应将上述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留存,以备检查。

请各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其直管单位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教学准备工作和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