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教材建设与管理 >> 正文

喜讯:我校7部教材入选2020年重庆市重点立项建设教材


 

近日,从重庆市教委《关于市级重点建设教材和国家优秀教材评选结果公示》中获悉,我校有7部教材入选重庆市重点立项建设教材。其中,研究生教材1部、本科生和高职类教材6部;傅德岷教授《写作基础教程》、曾庆均教授《零售学》2部教材被重庆市推荐参评全国优秀教材。

2020年全市高校共申报重点教材257部,获批立项建设185部。我校申报11部教材,获批7部,立项数排重庆高校第四,重庆市属高校第二。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材开发建设,鼓励教师结合我校办学特点和学科专业优势编著高水平、高质量教材,为提高“两型一化”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本次申报中教务处认真周密组织,根据市教委名额分配,通过学校初选、专家复评和议评,公平、公正地对我校40余本初申报教材进行评审,最终遴选10部高质量教材选送重庆市,并在申报过程中强化指导与经验分享,获得较为可喜的立项成果。


附1:我校2020年重庆市高等学校重点立项建设教材入选名单

序号

类型

第一作者

教材名称

1

研究生类

刘胜强

企业内部控制

2

本科类

傅德岷

写作基础教程

3

本科类

曾庆均

零售学

4

本科类

骆志芳

金融学

5

本科类

罗  勇

高级财务会计

6

本科类

骆东奇

“3S”与区域经济综合实训教程

7

高职高专类

陈兴述

管理会计

附2:2020年重庆市部分高校立项重点建设教材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对2021年已立项出版的自编教材实施资助和2022年自编教材立项项目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市级优秀教材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