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事务通知 >>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本科2017、2018、2019级学生于8月23-9月10日陆续返校,2020级新生于9月22-23日到校。按照教育部秋季学期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总体部署、《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我校的教学模式将从上半年的线上教学为主,转变为线下教学为主、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课堂理论教学、学校实验教学和校内校外的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全面推开。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周数安排

2017、2018、2019级学生行课周为2-17周,第18周为期末集中考试周,19周为期末分散考试周,第20周为阅卷与实践和教研活动周。2020级学生行课周为4-18周,19周为考试周,第20周为阅卷与实践和教研活动周。

二、教学工作安排

1.教学方式

本学期全面回归正常的课堂教学。有涉及极少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能返校学生的,涉及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在教室上课的同时使用台式机在线直播教学(需要在教学楼设备领取处借摄像头),课余可在线进行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咨询。

2.错峰上课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仍然实行错峰上课的教学安排,根据校历各校区作息时间,各校区教学楼的单号教室上下课时间不变,双号教室3-4节、7-8节课全部推迟10分钟上课、下课,上课时长不变。学校不为双号教室上下课单独敲钟,请及时通知教师和学生。

三、考试安排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前半学期结束的课程,在课程结束后1-2周内安排考试。分散考试课程较多的学院,如有12-14周结束的课程,可以在第8周前向教务处申请并获批准情况下,在课程结束后安排考试,但必须保证各班级在第19周都有考试课程。其余课程在期末考试期间安排。考试全部以线下考试方式进行,个别因疫情仍无法返校学生以线上方式与线下考试同时同卷进行(由开课学院组织实施)。

请各学院认真研究落实学校的教学安排,妥善部署本学期学生教学工作相关事宜,把握原则、适度变通,遇到疑难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做好教师、学生思想工作,稳定教学大局,确保教学秩序。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届时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将根据学校防疫防控办公室的要求实施应急预案。

 

教务处

202097

 

上一条:关于查询和核实成绩的通知 下一条:未返校学生参加延期考试的指导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