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事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6、2017、2018级学生订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领取教材的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正常上课需要,提高教材订购工作效率,切实有效地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学校继续为广大学生提供线上订购与现场购买教材等方式,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订购具体安排

(一)学生订购教材时间

在线订购时间:201971914007252300

(二)在线订购教材

通过材库高校教材管理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教材管理平台)进行,学生登录网站或者用手机微信实现在线订购教材。通过在线订购方式,学生登录后能看到所选课程对应教材(含预估价)、确认订数和完成支付等主要流程。

1.在线订购登录

1)登录方式:

登录电脑端www.caicool.cn,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号“caicool_cn”

,或可直接搜索“材库”即可登录教材订购平台。

2)用户名和密码:

所有在校学生,用户名为“ctbu+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学生登录后请即刻修改初始密码。

3)学生登录后可在线查看下学期的必修课、选修课及对应教材(含预估价),选择需订购的课程教材与订数,请仔细确认、提交即可。

2.在线集体订购

1)各班负责班级教材订购的同学,可告知本班同学登录网站在线订购,并通过电脑或微信在线查看本班教材统计和征订明细,无需手工进行统计。各班教材负责的同学可在材库教材平台www.caicool.cn自行打印班级订单。

2)考虑到部分学生因特殊情况不方便在线订购,可委托同班同学代为完成在线订购,即通过受委托同学的个人账户代为订购。受委托同学订购时需更改教材的订数(系统默认为1),确认并同时付清所订教材的价格。

3)全班学生若需委托班长或学习委员代为订购教材,必须书面委托班长或学习委员,完成在线订购所有流程。

3.在线订购教材结算

本次教材订购采取先按照教材码样价格在线支付,最终教材费用按正式出版价格与学校招标折扣价格进行结算。除两课教材,其他教材最终结算价格按招标价即教材标价78进行结算。

教材款结算工作将在下学期开学后30个工作日内通过教材管理平台完成。

4.  在线订购教材注意事项

1)推荐同学们通过在线订购教材,确保开校时能够及时拿到所订购教材。

2)在线订购教材确认后如无学籍异动等,一律不退。

3)请申请转专业、专升本的学生特别注意:

本年度转专业和专升本的同学,由于录取时间、编班、选课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通过教材管理平台订购教材。可于99-12日在教材供应商设置的现场订购点(南岸校区教材库)通过现场订购或其它购买方式等购买正版教材。

(三)现场购买教材

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段订购教材的学生,可在99-12日可在南岸主校区教材库(教材供应商设置的现场订购点)查询是否有教材,若有库存,学生可通过线下方式(即现金支付、教材供应商微信或者支付宝)购买、领取教材。除两课教材,其他教材最终结算价格按招标价即教材标价的78进行结算。

请注意:现场购买教材不能确保教材供应商库存充足,推荐线上订购教材。

二、教材发放相关工作

1.学生领取教材:

下学期开学报到前,学校与供应商按照学生网上订购教材品种与数量,准备好教材;请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的班干部到教材库统一领取该班订购的教材。具体时间如下:

南岸主校区(外语活动中心旁):20198308:30-17:00

兰花湖片区(广智楼20102):201983010:00-12:00

江北校区(逸智楼10103A10103B):请在2019831日联系吴缙松老师(67948208

2.  教师领取教材:

829-30日为学院领取教师用书时间。各校区任课教师,请以教学任务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教务办到南岸校区教材库领取,教师个人请于上课前到下达任务学院的教务办领取。

三、其他事宜

1.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上课学习必须要有教材,为确保学生正常学习,学校希望学生按上述方式订购教材;若学生选择以其他方式购买课程教材,应按照教师上课需要的教材版本(出版社、作者、版次等)进行购买,以免对学习造成不便。

2.因教材预估价与正式出版标价可能存在误差,教材的单价以正式到书的标价为准。

3.在线订购教材后仍可能因故改版,以任课教师确认换版后正式到书的教材版本为准。

4.学生在线订购教材咨询QQ群号:546258339546899926261933608(重庆工商学生群)

技术服务电话:023-67773874

学校教材库房电话(南岸校区):023-62769442   

学校教材库房电话(江北校区):023-67948208

 

 

特此通知

 

 

                                                                                        

                                                                                             2019719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第二批转专业通知 下一条: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