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教学工作“双推动”,疫情期间不打折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系列指示,2020316日上午,教务处召开学生返校前本科教学工作“双推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教学建设与改革重点工作)会议。

会议由处长靳俊喜教授主持。靳处长先就教学工作“双推动”作了系统的部署和要求。一是狠抓在线教学,两周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下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安排作了要求,拟召开三场现场“在线教学研讨会”,找出问题、对位改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利用在线教学全面进行的契机,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二是就制定学生返校教学工作系统性衔接方案,推进目前教学运行、重点教学项目建设、“三金”(金专、金课、金师)预申报、教学成果培育、其他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等等作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接下来,教务处陈永丽、石玲、曾晓松等副处长,就分管工作作了详细的计划、研讨、沟通、协调,统一了思想,突出了重点,形成了“双推动”工作计划推进方案雏形,下一步将积极展开落实工作。

最后,副校长何勇平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统揽全局,站在全校的高度,做了四个方面的指示:一是要求教务处、本科教学口所有单位深入学习学校的工作思路要点,对照自己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下去,教学工作“双推动”,疫情期间不打折;二是严格按照李书记、孙校长的要求,做到提前介入前瞻准备,教学工作在心中、在状态、在现场,不拖拉、不打折;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学生返校的课程衔接、教学周安排、教材组织等工作方案、预案;四是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开好教学工作例会,安排推动好专业建设、大类招生、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专业认证推进、金专金课金师建设、2020级培养方案改革、信息系统新旧衔接等一系列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到业务工作中来,力求“双推动、双收获”,确保今年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工作不受损失。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研究布置重要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