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数字经济”联合学士学位和“碳金融”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近日,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发布通知,我校申报的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和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已获批准,这标志着学校在跨校跨学科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经济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我校与重庆邮电大学在跨校人才培养中的开创性合作,该项目由我校经济学院和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建设,旨在共同培养既懂经济管理、又精通数据与信息技术的复合型急需数字经济人才,为新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

“金融工程+环境工程(碳金融)”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我校金融学院和环境与资源学院共同建设,整合了我校在金融和环境两学科领域的特色优势资源,旨在培养碳金融复合型人才,为碳交易市场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和绿色发展贡献高水平人才。

两个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获批,是我校适应重庆经济发展需求、积极调整学科专业布局、面向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和市场急需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探索,是深化商工融合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实践。未来,学校还将持续加强与企业、行业的紧密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重庆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上一条:学校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唐德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