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竞赛、实习实训、毕业设计、就业指导及本科学业导师“五合一”工作交流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竞赛、实习实训、毕业设计、就业指导及本科学业导师“五合一”工作的全面开展,20231213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1018召开了“五合一”工作交流推进会,教务处骆东奇处长、胡卫军副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卫军主持。

首先胡卫军副处长介绍了目前“五合一”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基本情况。随后,经济学院尹元福副院长从拔尖人才培养书院制建设推进“五合一”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陈春洁副书记从学业全周期导师推进“五合一”工作、工商管理学院邱继勤副院长从学业与事业导师并行结合专业差异有序推进“五合一”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龙宪军副院长从学院学生考研、实践等有针对性的开展“五合一”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院长们还就“五合一”工作开展体制机制建设、导师遴选、指导内容、监督和保障措施、激励政策、收获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五合一”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经验分享。

    骆东奇处长对各学院“五合一”工作的实施和进展情况进行点评,就“五合一”工作对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步高质量推进“五合一”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考。一是要从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站位谋划“五合一”工作,要认识到“五合一”工作的推进有利于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可度,有利于学生的全周期培养,有利于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各学院需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全面落实到各年级各专业。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实化“五合一”工作,从“五合一”指导各环节着手,制定全周期的指导方案、运行计划、执行安排,保障学生“五合一”全覆盖、成长过程全覆盖。三是教务处和学院一起,为“五合一”工作开展从信息化平台保障、经费保障、激励保障。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收费管理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迎接重庆市普通高校本科课堂教学专项调研现场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