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

    5月9日上午,我校2023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工作人员,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副处长黄潇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潇主持。

    教务处石玲老师围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重点提醒学院在编制本次培养方案中要重点注意的事项,要做实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融合,落实商工融合、强化“四新”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体现劳动教育全过程,落实美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体育教育等。高尚平老师从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出发,提醒学院从人才培养方案录入开始,在修读学分板块、课程性质属性等要提前在系统做好设置,以确保全环节、全过程的执行顺畅。王迎老师从培养方案到执行计划到落实任务的全过程进行讲解,对课程属性设置、学分设置等进行了展示。曾燕老师强调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总体要求,重点是提醒在课程设置的通识教育课程-大类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教学环节4个模块、通识必修课、通识选修课、大类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实践环节课6个类别进行讲解,在学时、学分设置与最低毕业学分要求等要匹配。

    骆东奇处长发言强调,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既是日常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也是体现审核评估“重在日常”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要树立目标导向思维,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局观出发,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发展需求等,提前做好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要从社会需求、学生发展等多维度出发,做好专业内涵建设,做实课程优化升级,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度劳动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度劳动教育工作会暨2022年度劳动教育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