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充分研究、科学谋划,专题研究课程考核工作——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例会(10)考试工作专题会II

近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推进,制定出具体可实施的课程考试方案,11月28日晚上,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次线上教学工作例会—考试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李敬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和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会上,李敬副校长就期末考试方式及考试内容等方面做了要求,教务处负责组织和本学期的课程考核,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广泛征求学生意见,认真倾听学生对考试方式的建议,各学院要师生协同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考试工作方案,灵活组织、安排本学期课程考试,将疫情防控下的课程考核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教学运行工作平稳运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考试内容方面,考虑到疫情特殊性、现实条件、学生学习情况等影响因素,请各学院对老师强调课程考试难度适当。

各学院教学院长就课程考核形式及其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从全校性课程线上考试规模、线上监考阅卷工作规模、细化非标考的具体要求、考试的效果等方面作了积极交流并提出可能存在的问题。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就各自学院非大类课程的教学运行情况及期末考试实施方案做了汇报。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强调对考试方式安排要慎重,学院和教师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保证学生情绪稳定是首当其冲。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就各学院制定未完成的实验课预案、考试方式的确定要积极征求学生意见、考试方案评分准则的严谨性等方面做了提醒。

最后,教务处处长骆东奇结合学院教学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反映情况,就落实李校长要求做了安排:一是请教学院长及时向学院书记院长汇报,党政联席会研究,及时召开会议,与学院教师研究改革调整考核方式的课程和延迟考试的课程的分类,制定可行实施方案,并采取合适可行的方式听取意见;二是明确非标准化考试形式及详细要求,请各学院对照课程目标严格设计考试内容、明确考核要点、制定评分标准,以保证考试的严谨性和科学性。三是现已结课课程和正在行课的课程情况要有一定的区别度;四是各学院通过调动老师课程考核改革和创新的积极性,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后,制定出所有开课课程考试形式实施方案并及时提交至教务处。


上一条: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再研究再布置——学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期末课程考核专题工作会III 下一条:机关党委十一支部开展11月份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