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意见征求会

 11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意见征求会。教务处处骆东奇处长、部分学院教学院长、系部主任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黄潇副处长主持。

 黄潇副处长从教育部、市教委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视角度出发,介绍本次意见征求稿出台的背景,通过梳理目前我校基层教学组织队伍存在的问题,借鉴兄弟高校的做法等他,提出我校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的若干建议。

 经济学院尹元福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邱继勤副院长、文学与新闻学院郑笑眉副院长、机械学院杨祖彬副院长和环境与资源学院张杰副院长分别发言。他们谈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更高,从完成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后一公里”来看,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是很有必要的。学校在二十大之后就着手加强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工作,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广大系主任们所期盼的,各条措施比较实,希望能够具体明确并落地执行。

 应用经济系主任李然、市场营销系主任付青叶、新闻学系主任张玉霞、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智宇、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尤琳烽重点围绕场地建设、经费支持、新形态教学组织形式的管理与评价、系部主任的任期聘用等也提出了很多建议。

 骆东奇处长最后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只有充分激活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力,才能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下一步要对现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优化和细化,力争今年年底出台。

上一条:提质教学管理队伍服务能力、赋能疫情歼灭战——学校组织2022年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支委会集体学习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