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召开智慧教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31日下午,我校智慧教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20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敬、教务处处长骆东奇、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田昌鹏、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朱沙及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骆东奇处长主持。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田昌鹏围绕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从建设背景、先进经验、学校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发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朱沙围绕经管实验管理平台构架与建设进行了交流,教务处骆东奇主任围绕智慧教学的几个重点,分别从智慧教室建设、智慧教学平台和智慧考试平台等进行阐述,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围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信息化建设,分别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平台和专业建设与认证系统等项目进行了说明。其他参会同志围绕相关工作也进行了发言。

李敬副校长强调,学校的智慧教学建设工作,在前期调研充分、论证详细的基础上,还要做好以下几点:1.精心做好顶层设计。要针对对学校的智慧教学建设工作,有一个系统系的周期性的建设规划。要结合实际情况,既要描绘美好建设愿景,也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2.扎实夯实基础工作。智慧教学建设,要从智慧基础建设入手。以智慧教室建设为抓手,先期围绕课堂教学的智慧管理进行建设,后续再深入挖掘数据的应用、再次开发等。3.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思想。智慧教学的建设要充分体现服务的宗旨,要以人为本,智慧技术要服务于师生员工,要减轻工作压力,方便日常学习与管理。4.有序推进建设项目。要在统筹设计的宏观思路指导下,科学客观辩证地研判各类项目,对重要的、急需的项目要尽快启动。5.共建共享各类资源。要以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为切入点,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开展跨区域、跨学校的本科教学的资源共建与共享。要充分用好“共建共享”的思路,力争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的技术赋能下,全面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和智慧教学条件。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赢在项目路演”专场培训 下一条:市教委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