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新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开展放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渝教安发〔20221号)精神,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2022112上午,教务处胡卫军副处长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南岸主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实验室进行了放假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等校内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废液处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组针对寒假期间的实验室管理各实验室作了特别强调寒假期内实验室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贴上封条,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原则上寒假期间教学实验室不开放,留校学生确因需要必须使用实验室,一定指导老师或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场,并需要做好使用登记,根据要求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寒假期间应安排人员值班和巡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安全。




上一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会 下一条:展本科教学特色创新 商学校育人育才大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