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财经类高校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骨干教师交流学习平台,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决定,自2023年起,每年举办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

     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以课程思政为主题,遴选五门财经类高校专业核心课程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参赛课程的整体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

二、参赛对象

我校讲授有关专业核心课程的在编专任教师。

三、组织实施

同课异构教学竞赛由教务处牵头,各专业核心课程参赛遴选工作分别由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承办,根据大赛要求,自行制定实施方案,推荐相关课程1名主讲教师参赛,并推荐1名评委专家。其他教学单位讲授有关课程的教师有意向参赛,可自行与承办学院联系。

 

   参赛课程承办学院与联系人

参赛课程

承办学院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政治经济学

经济学院

罗秀英

17812000321

357318774@qq.com

金融学

金融学院

刘海英

13500315708

462136555@qq.com

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院

张煜

13452038635

285548578@qq.com

基础会计

会计学院

幸素园

15923589422

281531460@qq.com

数理统计

数学与统计学院

罗作勤

62768462

2814551636@qq.com

四、工作程序与时间节点

1. 69日前,参赛教师需将《教学竞赛报名表》、《课程思政报告》纸质材料报送至该课程对应承办学院的联系人,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该课程对应的参赛材料报送邮箱。

2. 612—26日,各承办学院自行组织开展遴选工作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3. 627日前,承办学院将公示结束并无异议的推荐教师的《教学竞赛报名表》、《课程思政报告》、《参赛教师信息表》和对应课程的《评审专家推荐表》的纸质盖章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厚德2003办公室联系人:曾燕   联系电话:62769240,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tbuedu@126.com

 

 

 

 

 

 

附件:

1.关于举办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的通知

2.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报名材料

 

 

 

 

                教务处  经济学院 金融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5.31

 

上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提交欠缺学历学位电子相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学习调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