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入选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12月31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重庆市属高校共入选6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9个专业入选,是重庆市属高校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多的高校。其中认定了经济学、金融学、贸易经济、环境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和物流管理等9个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我校党政正确领导和谋划之下,教务处超前预判、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培训与指导,各学院扎实开展工作,反复打磨材料,经过几轮的内外评估与提升,使各申报专业材料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整体上专业建设水平得到了较明显的提高。此次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将带动我校整体专业建设与改革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持续努力,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完善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完善专业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关于启动市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拟开展2020级大类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