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614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厚德楼1018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骆东奇同志主持。

副处长韦晓兰同志以《十个明确 六个必须坚持》为题,为大家进行了党课讲解。她讲到,“十个明确”“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集中体现了这一思想体系的主要观点和基本精神,构成了体系的“四梁八柱”,发挥着理论的最高统摄作用。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并号召大家要坚持好、运用好“十个明确” “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胡卫军副处长给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活水源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也是我们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党员代表邓微薇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简要阐述了她前期深入基层开展校历编制和作息安排工作调研,结合“真情况”,出台“实政策”,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典型事例。

最后,骆东奇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深刻领悟《十个明确 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意义,运用好“十个明确” “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谋划工作、思考工作,推进工作。同时,大家要以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重点、细致地调研,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进深处,实现主题教育学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与目标。

会上,骆东奇还布置了参加教育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安排,对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做了要求。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9月份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