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实验耗材管理工作会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完善和优化,优化审批管理流程,提升实验教学保障水平,加强各实验室及时购置急需实验耗材保障,防范易耗品存贮风险,经研究,从今年开始,学校将实验耗材经费直接下拨各学院。2021年4月12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实验耗材管理工作视频会。各学院分管实验教学的院领导、教务处胡卫军副处长和实践教学管理科肖夏、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卫军介绍了各实验教学中心具体情况以及近几年的经费使用情况,将实验耗材经费下拨给各学院,并对实验耗材使用、购置管理、经费管理作了强调。他指出,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实验教学用材料、低值品及易耗品管理办法》(重工商大〔2012〕193号)文件精神,各学院要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专款专用;认真落实采购、入库、出库等环节分开管理,有库房和专职库管人员的学院,可适当库存;其他要实行零库存,按照教学需要购买,以免造成积压和产生保存过程中的风险;各中心要按照财务管理要求支出和报销,以保障实验教学正常运行。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实践教学管理科肖夏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解答。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