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日常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为保障我校2017年度实验(实训)教学仪器设备(软件)的购置进度,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设置(调整)和建设管理办法》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报原则

申报单位应按照突出重点、解决急需、避免重复、完善项目配套的建设计划编制原则,切实做好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原则上所申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应满足下列基本要求:建设项目所对应的实验(含校内实习实训,下同)课程设置已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已基本具备实验教学相关要件资料;项目依托实验室已具备相应的场地、技术人员、相关辅助设施等基础条件;项目建设后学生受益面大,使用率高;校内无重复建设。

2、组织程序

为保证2017年度建设计划的顺利完成,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实验教学中心(含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下同)为单位进行项目申报组织。组织申报建设项目应遵循下列程序要求:

2.1各实验教学中心应充分听取所承担教学任务服务的院、系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提出必要的建设项目和合理的建设内容。

2.2 各实验教学中心的直管单位要认真组织有关课程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共同对拟提出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研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对应实验室实际承担计划内实验教学任务,结合学科建设要求,提出实验室建设需求,完成有关项目的建设目标、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选型等方面的研讨;并牵头组织有关课程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共同填写申报材料,并注意将所有建设项目纳入学校已批准建制的对应实验室之中。

2.3 所有申报材料在完成审核与签字手续后,由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汇总和报送。

3、申报材料填写与提交

在以实验教学中心为单位填写申报材料时,应注意下列问题:

3.1 对于成建制建设、系统建设或改造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填写《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其中1000元及以上的仪器(设备)需分类填报《申请购置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书》,整体的的实验室内部环境改造需填报《实验室环境改造项目申报书》。

3.2 仅需购置补充部分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仅对其中1000元及以上的仪器设备分类填报《申请购置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书》。

3.3 凡单独购置实验软件或在购置仪器设备中提出购置实验教学用软件的,其申请购置的软件需填报《申请购置实验软件可行性论证报告书》和《重庆工商大学实验软件试用情况表》。

3.4 以实验教学中心为单位,将所有需购置的仪器设备填入《申请拟购仪器设备(软件)情况汇总表》。

3.5 所有填报的材料内容要完整真实,阐述清楚准确,尤其是涉及建设后的利用率计算、效益预测等方面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支撑材料和数据。且各种材料的签字、章应齐全。

3.6 各实验教学中心在提交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材料的同时,需对20152016年度已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且投入实验教学应用的建设项目填写《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并一同上报。

3.7 各实验教学中心应在2016121下午5点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和《重庆工商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教务处实验室建设科。逾期视为放弃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处理。

4、其它注意事项

4.1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在申报2017年度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时,应协调处理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内容与利用学校自筹资金建设项目之间的关系,不能重复申报。

4.2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要高度重视应用“虚拟仿真”手段在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建设工作坚持“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进一步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4.3 应用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含建筑装)、国际商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长江传媒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经费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执行。

4.4 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经费原则上应与2017 -2019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预算申报经费一致。

4.5 本通知涉及事项如有不清楚之处,请联系教务处实验室建设科。(实验室建设科地址:厚德6001室;办公电话:62769809;电子邮箱chenglin@ctbu.edu.cn

4.6 本通知及有关表格可在教务处网页中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1、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申请购置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书

附件3、申请购置实验软件可行性论证报告书

附件4、重庆工商大学实验软件试用情况表

附件5、实验室环境改造项目申报书

附件6、申请拟购仪器设备(软件)情况汇总表

附件7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

 

教务

2016111


上一条:我校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与消防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