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管理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培训会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也为指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准备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于2017年5月5日上午9点在博智楼7100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培训会。

本次活动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由教务处主办,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评委、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师唯伟主讲各学院选派师生300来人参予。

培训会首先播放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视频,然后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回顾了前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说明了该项赛事的由来就重要性,希望师生积极参赛,并以参赛为契机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接下来,师唯伟先生以《“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与双创教育解读》为主题进行了讲演与培训。他说到,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创业,随着IT技术发展,未来我们可能进入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他还谈到,互联网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对现有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模式会带来革命性影响。他在讲述中把创新分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他认为每一次的技术创新都会带来许多模式创新。他表示,创新创业应以技术为驱动,以创新为根本出发点,现在是创业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他告诫同学们应把握机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下半场实现内容创业、线上线下深度结合。

师唯伟谈道:“大学生应从学生自发、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特色专业+优势学科、‘互联网+’新技术等十大来源来认识‘互联网+’,以“政策趋势、产业赛道、技术风口”来准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他强调,双创的基础是学习,双创的核心是教育,高校也应避免“众创空间”出现的问题,要将创新创业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形成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创业的基本素养。师唯伟提出“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中大学生不能脱离专业、脱离创新、脱离教育谈双创,大学生可以加入创业团队、互联网公司学习实践”等观点。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并不能让我们再造一个马云,但作为成为创业者所必备的创新精神,却可以通过创新创业教育让大学生得到全面和本质的提升。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师唯伟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


上一条:关于申请认定校级学科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