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要求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市属普通本科高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学校将开展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本次抽检工作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牵头组织,各学院具体实施。

二、评审方式。采取线下集中评审及线上评审两种方式进行,由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1、线下集中评审方式:由学院自行组织专家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集中评审。

2、线上评审:由学院将抽检到的论文(设计)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段内打包发送给相关专家并回收签字后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评价表可由专家签字后扫描或拍照发送回学院指定联系人)。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届各专业毕业生。各学院抽查比例为5%,采取随机抽检和指定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每篇毕业论文由3名同行专家(其中2名校外专家、1名校内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由各专业推荐的专家库及我校校院两级督导成员库里产生,专家需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见附件1)。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

2、本次抽检的论文(设计)由教务处统一进行抽样,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作品统一使用电子版本,集中评审的由学院准备笔记本电脑并将作品提前拷入电脑,线上评审的由学院发送专家。

3、作品采取匿名评审,文件名及所有材料一律隐去作者及指导教师姓名。各学院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抽检名单,收集整理需评审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包括正文、开题报告、任务书、查重报告等材料)。以专业名称建立文件夹,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分别存入对应专业文件夹。

4、电子版、文件夹的格式要求。文档按专业名称_学号_顺序号进行编号,以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抽样名单中顺序号为1的学生XX(学号20170111ZZ)为例,其电子文档应编号为“经济学_20170111ZZ_1”。每个学院总建一个以学院号命名的文件夹,其下按抽检的专业情况以专业名称建立多个文件夹用于存放各专业抽检文档的电子版。

四、时间要求。

评审工作完成时间为2021925日前。评审完成后,将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附件1专家签字后的纸质材料或签字后的扫描打印件)(按作品编号顺序将3位专家归类整理)、评审专家意见汇总表以及评审情况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见附件232021925日前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邮箱:ctbulab@163.com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专家意见汇总表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2021916

 

上一条:关于对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