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管理 >> 正文

关于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2018届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已陆续启动,为使该教学环节有序、规范进行,特就该环节的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要求

1.各学院、专业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认真执行“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重工商大〔2007〕237号)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教务〔2017〕22号)文件的规定,按照学校毕业论文 (设计)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执行,并结合学院管理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工作细则和具体管理办法,加强和完善毕业论文教学环节的管理,保证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此教学环节的正常秩序。

2. 凡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教务〔2017〕22号)文件选择其他类型作为传统毕业论文(设计)的替代选项的,应根据本学院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可操作的规范要求和评价标准,由本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并报学校审核同意在教务处备案后执行。

3.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须在20185月27日前完成,以保证学生毕业顺利离校。

二、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要求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装入两本材料:一是毕业论文(设计)正本,二是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两本材料的装订要求和所需内容请参照工作条例和补充规定执行。

凡选择其他类型毕业论文(设计)的,其档案材料要求参照传统类型的要求执行,具体要求可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商议确定。

三、有关过程管理及材料报送的时间要求

各学院可通过“正方教学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模块进行指导教师遴选、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申报与审批、学生选题与选教师等工作。系统内的相关模块功能已经打开,各学院可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进行相关操作。

选题数据确定后,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特别是不在校的学生)的指导工作,切实利用各种方式有效对学生进行指导。

其他类型中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的学生请务必填写“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选题暨过程实施报告书”(附件4);凡集体合作的,请务必提前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创作(设计)集体合作项目申请书”(附件5)。

2018届毕业生,学校仍将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检,并根据“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及处理办法”(教务〔2014〕28号)进行操作,请各学院提前告之学生并做好宣传指导工作。

具体时间要求如下:

1. 201712月22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或安排,题目及指导教师确定,完成并报送选题指南

2. 2018119日前,学生进行选题,完成并报送选题情况。

3. 2018316日前,学院对学生选题情况进行梳理、修改或变更。

4.20184月11日前,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组织情况统计表。

5. 20185月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工作并在正方系统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6.20186月8日前,“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应有1000~1200字的缩写稿)。

7.20189月21日前,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统计分析表、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评估指标及自评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好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将上述材料纸质文档报送至实践教学科(厚德楼6005室,电子文档发至panyin@ctbu.edu.cn或8566612@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    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pdf

           2.    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补充规定.pdf

           3.    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及处理办法.pdf

           4.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类非理论毕业创作(设计)、论文选题暨过程实施报告书.doc

           5.    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毕业创作(设计)集体合作项目申请书.doc

           6.    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rar




                                                                        教 务 处      

                                                                     2017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8届普通全日制学生校级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