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管理 >> 正文

关于推荐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进程,请各学院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精神,遴选本学院符合条件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依据以下条款进行。

一、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条件

1.总评成绩大于等于 90 分;

2. 选题科学,论证充分,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 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 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5.文档、资料齐备和规范。

6.1000~1200字的论文(设计)缩写稿。

二、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以该专业当年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四舍五入)推荐出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论文(设计)若该专业当年无推荐,则空缺,指标不得用于其他专业

三、各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由答辩委员会负责,并写出书面推荐意见。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推荐意见进行全面审阅和评比,确定出本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并从中推荐出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3 日无异议后形成书面意见,由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后,将推荐意见书、论文(设计)缩写稿及推荐汇总表一起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厚德楼1009)。

四、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截止上报时间为20236月5日前,请各学院务必按时进行报送,过时不报将视为放弃申报。

五、教务处将对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论文(设计)利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检测。参评论文(设计)的电子文档按“学院号_学号_学生姓名”命名后,一个学院存入一个文件夹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若推荐参评的毕业论文(设计)已经进行过检测,则无需进行再次检测。

凡查重结果总文字复制比超过或等于30%的,将取消参评资格,由学院组织专家对该文章进行认定:若认定有学术不端行为的须进行整改,并对整改后的文章再次进行查重检测,总文字复制比仍超过或等于30%的,将认定该毕业论文(设计)为不合格。若认定无学术不端行为,须由认定专家出具签名的认定意见后报教务处;教务处视具体情况组织校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进行最终认定,并公布检测结果。

六、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由教务处组织复核,最终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将在教务处网站上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后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发文,并由学校发给证书和奖金。





20235月22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及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