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管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及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渝教督函〔202213号),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以及专家推荐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三个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加强抽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落实人员、经费保障措施,确保抽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学校2021-2022学年(两学期)所有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均须由相关学院将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及原文上传至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参加抽检,任何专业或个人不得免于抽检。成教、自考学生由继续教育学院,留学生由留学生院参照相关要求参加抽检。

3、工作程序及时间要求。

1)平台登录及数据准备:2022819—830日,完成学院账号分配、学院管理操作人员确定及姓名报送、操作指南学习(抽检工作群下载)、上传数据准备(汇总表模板及填写说明抽检工作群下载)。

2)数据上传:202283196日,学院完成汇总表及论文原文上传,目前系统已经开放,数据准备完成得早的学院已经可以上传。

3)数据报送:20229799日,学校汇总报送。

4)专家推荐:2022930日前完成专家推荐,所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校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愿意承担抽检工作,年龄不超过65岁。原则上,高校应推荐本校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专家库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对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等不适宜继续作为专家的,要及时调整出库。由于专家系统定于202291日开通,开通后教务处下载汇总表模板再发送学院进行推荐报送。

时值假期、高温酷暑,同时又是全国首次使用教育部平台进行抽检,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加入工作群,登录平台,下载并阅读手册和相关文件,熟悉平台和系统功能,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工作实施中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请及时反馈。

附件:

1.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

2.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

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渝教督函〔202213号)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  留学生院                                                                     2022821


上一条:关于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