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 正文

关于召开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布置会的通知

各学院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

    

    为落实教育部要求,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全国开展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本次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覆盖普通本科高校和高等职业学校,样本选择兼顾科学性和可行性,按照高校的院校类型,在校生人数以及区域高等教育发展规模。共抽取536所高校的189640名2018届毕业年级大学生和20820名高校教师参与调查。我校为教育部和中国教育科学院被抽调的学校之一。为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满意度调查内容

  本次教育满意度调查主要是了解大学生对普通高校教育工作是否满意,问卷从教育期望、教育质量感知、教育环境感知、教育公平感知和教育总体满意度五个维度进行调查。

  二、调查满意度调查方法

  本次教育满意度调查主要采取问卷调查法,通过网络填报的方式完成数据的收集。

  三、教育满意度调查对象

  本次高等教育满意度涵盖本科和高职院校两种类型的普通高校,为保证获取数据的可信性和有效性,考虑毕业年级的学生对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体会,确定调查对象为各样本院校毕业年级的学生(即2018届本科毕业生)。

  四、学生样本抽取方法及样本数

  采用等距随机抽样的方法,本次调查在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抽取600名学生参与本次调查(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五、我校组织问卷调查网上填报时间

  我校规定填报时间为:2018年5月16日5月21日。

六、经教务处研究决定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下午2:30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毕业班级辅导员会议(参会人员名单见附件1),传达有关调查问卷的要求和精神,布置和落实我校调查问卷的相关要求。请毕业班辅导员准时到会,不得缺席(未被抽样班级学生辅导员可不参会)。

  

  特此通知

  

附件:1、各学院2018届毕业班级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名单

    2、2018年全国高教满意度调查抽取样本学生名单(在会议上分发各班级辅导员)

                  

  

                              教务处

                   2018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取消评教资格学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反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情况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