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应急项目建设工作会

 

 

 

 

79日上午,我校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应急项目建设工作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旭煦教授,教务处全体处领导,2015年校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应急项目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卓越人才培养开展情况,并指出我校在卓越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跳出传统只把卓越人才定位为优秀人才进行培养的认识误区,要做好分层卓越人才培养定位,结合我校就是要做好应用型复合型行业卓越人才的培养,从而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对于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郑校长指出改革的核心是教学理念的转变,传统课程教学范式主要以教师为中心,关心学生比较少,要通过课堂教学方式、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逐渐转到以学生为中心上来,更多关心学生,教会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发展,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知识,发展知识。

 

教务处靳俊喜处长结合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申报书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应急项目申报书的填写要求,对卓越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目的内涵、具体要求为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周文斌副教授代表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项目就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项目的申报情况,材料撰写、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为参会者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最后,参会的各项目负责人就卓越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相关问题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培养方案制定专题会

关闭